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残联举办励志演讲决赛 精神力量打动人心

编辑:彭桂红2017-06-08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当泪水和苦痛磨练成微笑和自信,回首走过的每一步,不仅给自己力量,也会给予他人勇气。近日,民治街道残联举办“平凡人生 一样出彩”主题励志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有的看不见,有的腿脚不便,但他们自信踏上舞台,用真挚的语言和情感,讲述自身的经历和感受,每一个故事所展现出的生活强者的精神力量,打动人心。

“我是一名先天性脊柱侧弯患者,以前最怕看到脊柱、驼背、残疾这样的字眼……我的生命因残疾被丢弃,却因为爱被延续,这些纯朴善良的人们给了我满满的爱,无限的接纳,在我幼小的心灵播下爱的种子。”张兰兰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当她讲到如何把孩子带到人世的艰辛过程,更是让台下的观众既揪心又感动,感慨母爱的伟大。

“大家好,我叫幸武,幸福的幸,武装的武。因为我普通话讲得不怎么好,怕大家误会以为我是吴先生,只能这样详细地来介绍我的名字了。”幸武用一段幽默的开场白马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演讲过程,他以风趣的语言,辅以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分享了自己作为残疾人义工的心态转变及收获。

当天的演讲持续一个多小时,12位选手分享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出发,但都有着打动人心的真挚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