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进景乐南北治乱美化 终结巷道无灯尴尬

编辑:彭桂红2017-06-08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7日晚,城中村巷道灯火通明。

近日,龙华街道景乐南北片区终结多年来巷道无灯的尴尬,随着该片区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各巷道装上了路灯,入夜后灯火通明,居民生活更有安全感。

景乐南北片区毗邻龙华中学、三和人才市场。长期以来,该片区“五元店”、“十元店”、网络出租屋、职介中介等云集,各类违规住人等乱象丛生,加上城中村内多年来“有路无灯”,无业人员偷窃等治安案件频发。龙华街道多次下大力气整治,但“回潮”严重。为彻底扭转该片区现阶段环境卫生“脏、乱、差”现状,提高市容环境卫生水平,龙华街道自5月下旬起对景乐南北片区启动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连日来,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夜带队暗访,深入了解和分析各类问题根源,寻求根治该片区乱象之策,切实为当地居民解决民生问题。

据了解,为有效改善景乐南北片区整体环境,龙华街道在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地面洁净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提升投入,提升该片区宜居档次。通过在绿化树池加种时花、充分利用空地修建街心公园、在主巷道加装45盏路灯设施,彻底改变了该片区夜间漆黑和脏乱差等现状,为当地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同时有效降低该片区治安案件发案率。“最近,市容环境乱象少了,绿化树池变彩色了、城中村变干净了、巷道变明亮了。”当地居民说。(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