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小学开展"做一天残疾人"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6-08 08: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侯传俊)关心、帮助残疾人,弘扬助残扶弱的大爱精神需要从娃娃抓起。由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的“活力龙华 助残有爱”暨残疾人励志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做一天残疾人”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于5月23日至6月6日在观澜街道库坑小学圆满结束,该学校三年级五个班250余师生通过参与体验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励志教育、爱心培育带进校园,促进残健共融。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每场主题班会都设置了“关爱残疾人公益宣传片”、“残疾人体验小游戏”、“体验分享”、“我们能为残疾人做什么”等各个环节,带动参与者了解残疾人的不容易,呼吁他们关心帮助残疾人。不少学生在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体验活动,觉得残疾人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生活很不方便,我们要主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不能歧视他们。”

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学校宣传栏张贴并发放了《残疾预防手册》,还在阅览角举行了龙华区残疾儿童作品展,展出近40幅残疾儿童作品,作品以绘画和手工为主,他们的作品和学校学生的作品相邻摆放,相比起来毫不逊色,许多学生看了都发出由衷的赞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