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区委政法委:大力推进龙华平安法治融合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7-06-02 16: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7日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区委政法委以“传达学习不过夜”为要求,连夜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要求以创新为抓手,大力推进龙华平安法治融合建设。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深圳市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等有关内容,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并针对区委书记余新国在区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到“三个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强化争先意识,突出创新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相结合,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担当作为;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相结合,树立危机意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贯穿到政法实际工作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开创新局,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为龙华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提供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二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责任意识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持续稳定。三要以改革创新为依托,结合今年维稳“1+8”、综合治理“1+13”工作重点,把创新作为提升社会治安、法治建设和社会融合建设的重要抓手,创建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精品。四要继续防控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争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

会后,区委政法委创建微信学习群,收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内容,及时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