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启动高效值班预案帮粗心妈妈找回走丢小孩

编辑:卢东勃2017-06-02 14: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 何向丹 柯遵群)端午假期第一天,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启动迅速高效应急值班体系,帮助粗心妈妈找回走失孩子,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实事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5月28日上午8时20分,家住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桂澜新村欧阳女士在观澜综合市场买菜时,突然发现跟在身后的5岁儿子小欧阳不见了。欧阳女士情急之下跪在路边向路人求助,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值班队员发现后一时间把情况向社区值班领导解明旺同志汇报,解明旺同志迅速布置任务,巡逻队员立刻赶到事发地点,将欧阳女士带到附近警务室,查看附近摄像头,观察小孩最后离开市场的行走路线,开展查找行动。通过交谈后,问欧阳女士要到小孩照片提交社区值班室,值班室接到照片后并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发动群众协助查找。得到消息后,新澜社区党群服务片区办、新澜社区民生微实事群、新澜社区应急三方群等服务群、工作群等20多个群都动员了起来,并不时发消息沟通。同时社区、物业、保安也一起参与寻找。

11时30分,新澜社区值班总台接到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值班队员向潜龙、肖永金打来的电话,在观澜汽车站对面一巷子发下一男孩蹲在那里大哭,我值班队员迅速用车载欧阳女士前来确认,看到孩子后的欧阳女士和孩子两个人抱在一起哭了起来,此刻,距离小孩走丢了两个小时。等大人和孩子的情绪稳定后,才知道孩子是看不到妈妈,寻母心切迷路后走到这里来的。

记者在附近居民中走访时听到,大家都是邻居,谁家小孩丢了,都应该帮忙,“新澜社区组织值班工作人员帮找孩子,并发动微信群里社区居民寻找,都给新澜社区带来了温暖”。新澜社区党委秉着“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实事”原则,要求值班人员迅速、立刻、第一时间执行,致力构建高效的值班体系,就是在关键的时刻彰显为人民服务宗旨和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