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行茜坑·促创文”现场督察工作会

编辑:杨维易2017-06-01 21: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工作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6月1日下午,福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书记田伟宏主持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茜坑·促创文”现场督察工作会,街道创建文明城市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分成两个现场工作小组,田伟宏带领其中一个小组沿着茜坑社区主干道详细查看文明城市创建情况,现场说法,肯定好的做法,重点指出不足,与各部门负责人研究整改对策。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走,与会人员回到会议室,就一路所看所思所想展开热烈讨论,分析存在不足的原因,积极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

田伟宏指出,茜坑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整体情况不错,但问题一样突出,要求立马整改:一是加强占道经营整治。主要是茜坑社区工作站门口主干道(观澜大道)沿线商业街的整治,特别是洗车店、修车店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必须马上整改;纪工委督查室要进行复查,发现不整治的,严惩商家并追究和倒查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二是严厉整治交通秩序。主要交通路口在有交警的情况下仍然存在电单车逆行、硬闯红灯等现象,必须马上制订并落实有针对性的处罚措施,严惩不怠。三是立马修复破损道路。茜坑社区邻近区政府,是重点区域,但是还有许多路面存在坑坑洼洼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必须马上整治。四是请与会部门负责人每人书面提出两个以上的意见,汇总后交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最后,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的老师给与会人员做了一次深入生动的培训,就调研方法、测评指标及其内容等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深入解读了典型指标的扣分情况,与会人员对照我们辖区存在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和探讨。通过这次培训,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对辖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