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人民路断头路通车 方便横坑观城数万市民出行

编辑:陶倩2017-06-01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6月1日上午,龙华区观澜人民路断头路通车仪式在观湖街道办事处人民路项目现场举行。

观澜人民路通车仪式现场,领导与市民代表合影留念。

美丽的人民路城市景观。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陶倩)6月1日上午,龙华区观澜人民路断头路通车仪式在观湖街道办事处人民路项目现场举行,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刘斌宣布通车,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高级顾问李筱毅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建设工人、居民代表参加仪式。

    这一项目的完成,加强了观湖、福城等街道之间的交通联系,大大缩短了两街道东西片区出行时间,不仅缓解了横坑片区、观城片区数万市民出行难,而且较大地提升了人民路两边的城市景观,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在缓解交通压力和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为龙华有轨电车的开通以及运营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了打通观澜人民路断头路,缓解市民出行难,2015年,龙华开工建设观澜人民路接环观中路(龙观快速路—观平路)工程道路,该工程于2015年10月20日开工,于2017年1月10日完工,项目总投资为16849万元。观澜人民路(大和路-平安路)工程道路起于大和路,与安元路、环观中路、平安路平交,下穿梅观高速,与观澜中环路相接。新建观澜人民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车道建设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树池以及机动车道,正常路段道路总宽度为45米。路面结构层分为沥青路面与复合式路面两种,人行道采用生态基砂透水砖铺砌。


    以前,从区政府对面的世纪广场去横坑社区因人民路断头需要绕行至少45分钟车程,而今,随着人民路这条断头路打通,从世纪广场到横坑社区只需10多分钟的车程。市民代表们对于龙华区积极打通“断头路”,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难题纷纷表示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