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福城大水坑垃圾站臭味扰民 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编辑:卢东勃2017-06-01 12: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目前,该垃圾转运站垃圾已经清理完毕。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镇涛 林潘婷)近日,有市民反映福城街道大水坑垃圾转运站内垃圾滞留、散发臭味,给周边居住环境带来不良影响。接到投诉后,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转发相关部门处置。目前,该垃圾转运站内所有积压垃圾已处理完毕。

5月25日,市民通过新浪微博反映,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观光路上大水坑垃圾站大量垃圾露天堆放,散发恶臭,周边的小区住户即便关紧窗户家里也全是垃圾发酵腐烂的恶臭,晚上已经有20多位周边住户到垃圾站附近调查情况。该垃圾站的现状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请帮忙关注和解决!

记者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转发相关部门处置。区城管局和福城街道办立即联合行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目前,福城街道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290吨,全部需运往市外进行处理。福城街道启用两个固定式垃圾中转站作为每天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和集中装车点。其中大水坑垃圾中转站负责章阁、大水坑社区约145吨生活垃圾的临时堆放中转,基本上能做到日产日清;近期因暴雨影响以及市外处置场所原因,5月23日以来,大水坑垃圾中转站每天约有50吨垃圾无法及时外运,至5月25日晚上约有400吨垃圾滞留在现场;区城管局和福城街道高度重视此情况,连续多日积极协调各方,加大外运工作处理和协调力度,已于5月28日凌晨4点前将所有积压垃圾处理完毕。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督促福城街道办做好大水坑垃圾转运站垃圾清运,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强垃圾转运站的监督管理,加强冲洗、除臭抑臭及四害消杀工作,防止病菌扩散及臭气扰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