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再对违建出重拳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7-06-01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以拆违促征收”,再对违建出重拳

消除隐患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

执法人员对违建进行清拆。 拆除中

清拆后的地块将作为龙华中学高中部的建设用地。拆除后

5月31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查违办等多部门,出动近百人对松和社区一停车场内违建进行拆除。据悉,该项目已累计拆除300余平方米乱搭建,将作为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用地,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龙华区教育资源紧缺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已开展多年,但因部分业主拒不配合,拆除行动进展受阻。对此,龙华街道执法人员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依法办事宗旨,多次上门进行耐心疏导和劝说。经过执法人员不懈努力,在拆除行动开展前,相关业主终于同意搬走停车场内的物品。在协助业主搬离物品时,龙华街道执法人员发现,该停车场板房材质为易燃的聚氨酯泡沫彩钢,如遇火情极易造成大面积火灾。对此,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心存侥幸心理试图阻挠执法的业主进行劝说,最终成功拆除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板房,在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项目建设的同时,有效消除了违建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据悉,龙华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和河道整治工作,几个月来,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多次现场实地调研、靠前指挥,及时协调重点难点问题,扫除障碍,大力推进相关项目工程开展。近期,为打好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攻坚战,龙华街道相关领导多次带队与存在拆迁问题的群发商住楼和顺安家具厂业主沟通协商,强力推进龙华中学高中部、龙澜大道等征地拆迁工作。同时,稳步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先后对辖区河道沿线油松路桥附近、水斗新围桥旁等阻碍河道综合整治的违建进行拆除,对周边违建业主形成了强大震慑。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昨日现场督战清拆工作。他表示,违法建筑不仅侵占公共资源、破坏城市形象、制约城市发展,还会带来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这是深圳城市发展过程中一道非挣脱不可的锁链。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征地拆迁、治水提质、工业园整治、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坚持违法建筑清拆与城市管理治理、城市品质提升相结合,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下足功夫,坚决做到“有乱必治”,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提升民生福祉和城市竞争力。(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媚 周舒雅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