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粽叶飘香情意浓 龙华区各社区欢庆端午活动多

编辑:杨维易2017-05-30 21: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浪罗屋围社区:

社工义工慰问社区环卫工

慰问环卫工。

5月26日,大浪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环卫工举行“万水千山粽是情”端午节慰问活动,为社区15名环卫工人送上粽子,致以节日的问候。

本次活动是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关爱环卫工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龙华区公益创投资助,为社区环卫工人提供生活扶助、工作帮助的公益项目。项目于2016年12月落地至今,已经举办了3场社区宣传活动,1场健康讲座,派发幸福能量包35份,环卫工服务建档实现100%建档。

大浪上横朗社区:

开展“粽”情高歌端午活动

包粽子。

学做粽子。

5月26日,大浪上横朗社区开展“粽”情高歌端午节为主题的端午节庆活动。下午社区居民和义工来中心洗粽叶、切肉、洗米等等,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共包了500多个粽子,每个粽子都各有特色,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居民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还能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并且能收到大家节日的问候,希望社区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活动结束后,每个居民都分到一小部分粽子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成果,之后社工还将包好的粽子拿去探访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据悉,上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来打造和谐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