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华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彭桂红2017-05-27 23: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月27日,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六届第八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世钊)5月27日,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六届第八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余新国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区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以敢于担当和勇于作为的精神,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余新国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前行的战略指引,作为推进龙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

余新国强调要以敢于担当和勇于作为的精神,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

一要进一步提升城区发展的目标

重点要将六大重点开发片区,打造成代表龙华形象的城市名片;将观澜河两岸,编织成以木棉和凤凰木为主色调的“红飘带”,建成深圳重要的滨水休闲长廊;建设大脑壳山公园、环龙华绿道、北站绿廊等三大绿色地标。要全面实施“三水共治”,同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能力与建设水平“双提升”工作。

二要不断提升城区发展的现代化水平

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石、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新兴产业为先导、优势传统产业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键是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要全面推进共享发展,将财政预算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十大民生建设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着力加强社会治理。一方面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底线。另一方面要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理顺区、街道、社区权责边界,以及社区党组织、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之间关系;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以及基层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职能。

三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重点是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5亿元以上规模企业全部设立研发机构。要大力培育创新载体,主动对接全市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计划”,争取更多重大科技项目落户龙华。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实施“百十五”企业培育计划,大力发展中小微创新企业,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要加快形成创新人才高地,深化“龙舞华章”人才计划,坚持引育并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培育引进一批核心技术领军人才和紧缺技能人才。

四要着力打造梅观创新产业走廊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以深圳、广州为龙头的创新发展格局,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龙华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将梅观快速沿线区域,打造成梅观创新产业走廊。

五要积极促进更大范围区域合作

要充分发挥毗邻香港的地理优势和广深港高铁优势, 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协同推进的区域合作新格局。要大力发展高铁经济,充分发挥高铁枢纽对外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与香港、华南地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互联互通、交流合作。要大力发展湾区经济。要站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高度,善于将龙华的制造业优势与港澳的国际化优势结合起来,共同迈向产业分工体系更高端,推动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湾区经济。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在确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指标的基础上,结合龙华实际和对口帮扶地区的实际需求,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党报、党刊、电视台、门户网站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把省党代会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透彻,在全区营造学习、研讨、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强调,要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巩固党在龙华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以实实在在行动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龙华率先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