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大货车撞“碎”小货车 致2死1伤

编辑:彭桂红2017-05-27 07:17内容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提要

凌晨0时34分,陆川县良田镇马盘公路大人岭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3人被困在变形的车体内。

大货车撞“碎”小货车 致2死1伤

  大货车撞“碎”小货车,消防紧急救援

5月26日凌晨,广西陆川县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小货车车头破坏程度十分严重,揉成一团几乎被撞“碎”。事故致2死1伤。

凌晨0时34分,陆川县良田镇马盘公路大人岭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3人被困在变形的车体内。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处置,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1时30分,陆川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现场附近路段出现较长的拥堵,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辆零部件和车窗玻璃散落一地,事故现场散落满地的货物。经询问报警人和现场交警得知:现场为一霸龙重型卡车与一小型货车相撞,3人被困。其中大卡车的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面动弹不得。小货车车头破坏程度十分严重,2人被困在驾驶室和副驾驶位置,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消防官兵首先对重型卡车的伤者实施救援,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绳把车辆驾驶室向外拉伸,利用液压扩张器把驾驶室扩张,将伤者抬出驾驶室。然后,对小货车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小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给救援带来了极大困难。首先利用牵引绳对小货多出进行向外拉伸,再利用液压扩张器撬棍,绝缘剪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一番努力,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经医护人员确认,2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朱晓玲 韦功兵 温杰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