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倾听群众声音 龙华1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基本建成

编辑:彭桂红2017-05-27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1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已基本建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将增加一批新的平台。

原标题:

1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基本建成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增加一批新平台

记者从区人大常委会获悉,区人大常委会筹建的1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已基本建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将增加一批新的平台。

据悉,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的通知》,就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办公场地建设、人员安排、开展活动、意见受理转办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和要求。

为做好社区联络站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日前先后率队到盐田区、宝安区人大进行交流学习,并实地考察了相关联络站的运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带队到6个街道调研联络站建设情况,及时解决街道提出的人手不足、经费短缺等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还到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就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及意见受理转办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

目前,1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场地装修、工作制度上墙等基础工作基本完成,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已统筹安排进站,每个联络站都安排了一名站长和一名联络员,负责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工作。

据悉,1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具体分布在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松元厦社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北站社区,龙华街道三联社区、松和社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颐丰华工业园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章阁社区和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桂花社区,达到了每个街道至少两个联络站的要求。

针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建设工作,谢晓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快完善办公场地、设备和工作人员配备;第二,要尽快组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和联络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第三,要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利用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将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收集整理,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切实推进解决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组织站长及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普及法律知识及工作常识。随后,各个联络站将根据实际采取接访、走访、约访、回访、调研、视察、慰问、民生议政会、代表议事会、选民见面会、述职会等多种途径,依法依规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观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