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100场居家安全知识宣教培训让居民学会逃生自救

编辑:卢东勃2017-05-26 14: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志强 唐心杰)5月25日上午,为践行“两学一做”,务实民生微实事,关爱生命,增强居民安居家安全意识,避免福田“5.22”一家口居家火灾三口灭门惨剧的发生,福城街道安监办、团工委义工协同安全中介机构安全专家,在辖区大水坑消防示范一条街广场,举行首场“居家消防安全及逃生自救培训”,现场200余名市民参与,拉开该街道此项100场培训的序幕。

“请问老大娘,您家住几楼!”“有防盗网了,小偷进不来了,如果家里有火情,您逃得出去吗?”……家中要开设逃生出口吗?是否备有逃生救命绳,防烟毒的口罩?!上午10点,现场安全专家韦先生向围观的市民准时开展互动教学。 

现场练习心肺复苏实操。

 

据了解,该街道特聘龙华优质中介——镓盈安全科技服务公司参与此次巡回培训活动,现场派发居家安全手册(租户、业主)燃气、电器、食品安全等8类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展示假人模具心肺复苏演示讲解、家用防毒面具、逃生绳、消防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设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派发雨伞、水杯、环保购物袋一批,市民在欢声笑语中接受到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受到市民欢迎。

街道安委办主要负责人郑华现场表示,福城街道城中村、旧屋村多,外来务工人员多,辖区人口密度大,居户相关的消防知识比较缺乏,此次居家安全100场培训,安监办、消安办、义工团体一定要全力跟进,积极参与,确保质量,落实安全宣教“七进”的要求,增大受益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