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机敏识破暗藏黑煤气“僵尸车”

编辑:卢东勃2017-05-25 10: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廖令冰)近日,观湖网格员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一藏有黑煤气的“僵尸车”,并在现场查获黑煤气44瓶。

5月23日晚上21:40分时许,观湖网格员小罗在排查走访至观中街4号时,发现该门前停放着一辆五十铃货车,且此货车有多日未动的迹象,初步判定是一辆“僵尸车”。凭借着网格员多年的工作经验,察觉这一辆车不寻常,随后网格员透过门缝发现该车厢存放有大量的黑煤气,有严重的安全隐患。遂立即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协助随后赶来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置。经现场清点,现场共缴获黑煤气44瓶,其中有1瓶大瓶,37中瓶,6瓶小瓶,随后执法部门依法查封该货车。

燃气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黑煤气却存在着重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随时有可能成为我们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观湖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排查行动,形成了全覆盖隐患排查体系,今年以来协助相关执法部门打掉4个黑煤气窝点,查获煤气122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