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方回应“印度一架苏30战机在中印边界失去联系”

编辑:彭桂红2017-05-25 07:2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言人陆慷表示,希望印方能恪守中印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和协定,避免发生任何可能破坏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件。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印度一架战机在中印边界附近失去联系”问题,发言人陆慷表示,希望印方能恪守中印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和协定,避免发生任何可能破坏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件。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印度空军一架苏-30战机昨天在中印边界附近失去联系,机上两名飞行员失踪,截至目前搜查无果。中方是否掌握有关情况?是否会协助进行搜寻工作?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关于中印边界东段地区的立场是一贯的和明确的。中方确实一直高度关注藏南地区的有关情况,也希望印方能恪守中印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和协定,避免发生任何可能破坏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件。中方现在没有可以提供的有关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