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冠军奖20万元

编辑:彭桂红2017-05-24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七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式启航,今年大赛再次加码奖金额度,从去年10万元提高到今年20万元。

5月23日,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标志着以“齐物@东方”为主题的第七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式启航。记者获悉,今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再次加码奖金额度,冠军奖金从去年的10万元提高到今年20万元。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参加发布会。

为了鼓励原创设计发展,鼓励年轻设计师勇于追求设计梦,大赛组委会自去年对奖励机制和评选环节方面进行重大调整后,今年“大浪杯”再次大幅度加码奖金额度,奖金总金额超过60万元。其中,冠军的奖励从去年的10万元提高到今年20万元,同时还将得到赴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深造的机会。银奖和铜奖奖金也分别从去年的5万元和3万元,提升至今年10万元和5万元。

与HTC vive携手举办的全球首个VR服装设计比赛是2016“大浪杯”总决赛的最大亮点,今年“大浪杯”将继续与HTC vive团队合作,将VR技术与传统服装设计结合,并开发出新的VR技术应用。同时,今年的VR技术将应用于大赛的全程直播。在HTC全国线下体验店,为入围的20位选手提供练习机会,同时提供宣传支持。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建民透露,今年“大浪杯”还将与已入驻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品牌展开密切合作,为年轻设计师提供资源与工作机会。同时,为了推动大浪时尚特色小镇的建设及提高“大浪杯”的影响力、吸引力,今年龙华区还将会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以此吸引更多获奖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入驻大浪时尚特色小镇。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龙华区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大浪街道办承办。从2011年举办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目前,“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经成为中国服装设计领域奖金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标杆赛事之一。(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