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大型综艺晚会开演

编辑:卢东勃2017-05-23 23:0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2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新辉)5月23日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古韵新风·端午情思”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在龙华会堂举行。区领导黄启键、罗丽娟、孟宪潞与现场近700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以端午古诗词旁白及国画展示的形式串联起四个篇章,分别是《屈原咏》、《端阳谣》、《龙舟竞》、《华夏赋》,通过情景乐坊、童谣歌舞、音乐诗画等不同艺术手法,将古老文明、灿烂文化结合传统节日一一呈现,带领观众走进忆古人、思端午的浓情之旅。

歌舞诗《千古咏叹》竹简连诗,舞乐吟诵,表达了大家对伟大诗人屈原的感怀和崇敬;童声歌谣《端阳乐》节目中榕树下,奶奶在教孩子们念童谣,孩子们学唱的郎朗童声传向远方,直抵观众的内心。男子群舞《龙舟竞渡》,浪花飞溅、浆影重重、鼓声咚咚,用艺术手法再现了龙华区龙舟赛激动人心现场;筝、鼓、箫、笛演奏者席地而坐,演奏情景乐坊《礼·乐》,穿着历代不同服饰的青年从纱幕后缓缓而出,或端庄典雅,或刚健儒雅,尽显礼仪之邦风范……

本场晚会邀请到广东歌舞剧院团体带来专业艺术表演,同时还邀请到男高音歌唱家黄涛、潘攀、王璟、谢庭荣,青年歌唱家孙健、罗雪瑜、张狄、徐嘉遥等人,一同送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悉,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紧扣“传承·创新·惠民”活动主题,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一共策划了13场主会场活动及多场分会场活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龙华区文化发展成果,为市民群众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

独舞《天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