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对缅甸访问

编辑:彭桂红2017-05-23 00:04内容来源:国际在线

新闻提要

  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与缅甸海军船坞基地司令敏乌少将亲切握手(洪荃诠 摄)

  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缅甸的友好访问,离开仰光迪洛瓦港。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等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以及缅甸海军代表共约400人在码头为中国海军编队送行。

  洪亮大使在送行时表示,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了中缅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我们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访问,同时我们也对中缅关系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缅两国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两国海军首次举行联合演练,标志着两军的政治互信达到了新的、更高的水平,这也为中缅两国两军未来的合作奠定了一个重要基础。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是在结束对马来西亚访问后于5月18日抵达缅甸仰光的。在此期间,编队指挥员拜会了缅方军政领导。编队代表赴仰光丁茵孤儿院进行慰问,赠送了书包、玩具等慰问品。缅政府官员、海军领导和部分国家驻缅武官出席了编队甲板招待会。同时,中缅两国海军官兵开展了参观交流、足球友谊赛等活动。中方组织舰艇开放,吸引两千余人登舰参观。

  缅甸是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访的第四站。按照计划,离开缅甸仰光后,编队将前往孟加拉国进行友好访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