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排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编辑:卢东勃2017-05-22 16: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柯遵群 伍贤勇)日前,观澜街道对辖区范围内公共场所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疏理,进一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整治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引导依法办证、守法经营,促进建设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

据悉,该街道围绕固定经营场所的无证无照经营、证照已过期失效或已吊销仍在继续经营、影响公共安全等重大违法经营等方面,组织网格员对辖区304个基础网格内 “三小”场所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城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工厂企业区、主要交通沿线等区域。凡排查到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一律对经营者姓名、场所地址、经营内容、无证无照原因进行造册,建立整治数据;并向经营者发放《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市场监督管理局违法行为告知书》,告知其违法经营行为,要求尽快办理相关证照。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破坏环境资源、威胁公共安全等重大违法经营行为,网格员第一时间汇报,由街道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查处取缔,确保隐患不存不留。

另外,网格员兼顾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核查经营场所是否取得消防部门的消防验收合格证明、是否按消防要求配置消防器材并确保能正常使用、有无使用明火等。经现场检查,大部分受检单位均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配置相关消防栓、灭火器,且设备均能正常开启和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网格员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并对需要整改内容进行跟踪回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