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日本客机与东航客机在跑道上迎面相驶险对撞 东航回应

编辑:彭桂红2017-05-22 07:44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19日,东方航空冲绳至上海浦东航班,由于那霸空管指挥错误,东航机组人员在地面滑行期间,发现有一全日空飞机相向滑行,东航机组人员主动停止原地等待,并第一时间联络空管。

东方航空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声明称,19日,东方航空冲绳至上海浦东航班,由于那霸空管指挥错误,东航机组人员在地面滑行期间,发现有一全日空飞机相向滑行,东航机组人员主动停止原地等待,并第一时间联络空管。

东方航空称,整个过程东航机组严格按照指令和程序执行,主动处置,避免了一起指挥错误造成的地面冲突。

早前报道:日本客机与东航客机在跑道上迎面相驶 险些对撞

日本冲绳县那霸机场上演惊险一幕:一架从仙台飞来的全日空波音767客机,与正准备飞往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空客客机在同一条跑道上迎面相驶,差一点发生对撞事故。

日本国土交通省那霸空港事务所承认,发生这一重大问题的原因,是航空管制官的指示出现了问题。本来应该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被命令原地待命。结果降下的全日空客机与东航客机对面相迎。所幸全日空客机是处于降落后缓慢滑行过程中,而东航客机处于停驶状态,因此在发现对面客机后,全日空客机立即停驶。

由于出现很大技术问题,因此两架客机被迫“对峙”40分钟,结果导致27个航班延误,最长延误时间达1个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