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5-21 23:4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志愿者表演开场舞“生命之舞”。

 

歌舞表演《家和万事兴》。

龙华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国军)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5月20日,龙华区卫计局、计生协联合民治街道办事处在德逸公园举办以“深圳情•家庭爱——健康同行”为主题的“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大型宣传服务活动暨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和家庭发展促进月启动仪式。活动包括主题健康骑行、设置宣传服务区域提供宣传服务、5·29宣传服务活动及启动仪式等内容。

主题健康骑行由20余名志愿者组成,其中一名志愿者担任主播,边骑行边直播报道龙华区人文地理和活动情况,倡导健康出行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龙华,了解龙华计生协工作。宣传服务活动包括惠民项目宣传长廊、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骨密度检测、闯关游戏、主题宣传展板宣传等内容,为居民群众提供计生政策咨询、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指导、派发避孕药具、计生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等服务,利用“平衡托蛋跑”、“健康知识我知道”等游戏寓教于乐,让计生知识、健康知识、优生优育知识深入人心。启动仪式精彩纷呈,由计生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志愿者、会员等组成演员队伍,用《生命之舞》、《京剧选段》、《家和万事兴》等节目向居民群众展示龙华区计生协会的风采。

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期间,龙华区卫计局、计生协积极号召辖区卫生计生部门、计生协会积极开展相关纪念活动:主要包括举办鹏城家庭联谊会——龙华分会“心灵之旅”端午节联谊活动,慰问计生困难家庭,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通过宣传倡导“我是会员,我奉献”价值观,呼吁协会会员、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为计生困难家庭爱心捐款;举办“健康龙华大讲堂”暨优生百场宣讲活动,提高龙华区出生人口素质,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增进家庭幸福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