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彭桂红2017-05-19 11: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了解到,为了净化辖区校园及学校周边食品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民治街道自4月底就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截止至目前,已经对辖区民顺小学、民治中学、玉龙学校等7所公立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1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

行动中,民治街道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培训合格证上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采购台账建立,特别是米面、粮油、肉类、蔬菜等大宗食品进货渠道的检查和质量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一些学校存在索证索票、台账管理不严,样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市场监管人员对学校周边100余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和集体配餐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10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责令其立即停业,补办证照;对存在经营不规范、进货渠道不明、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的7家门店,要求立即整改,并接受调查询问;对于不具备食品经营条件、存在风险隐患的3家门店,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民治街道执法队重点清理取缔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动经营食品摊贩,全面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报刊亭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取缔流动摊档20余档,查扣工具、设备一批;查处无证午托、晚托班2家,暂扣设备一批,此外,还对2个无证报刊亭进行取缔。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幼儿园、教育机构、民办学校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安全,全面净化校园及学校周边食品市场秩序,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镇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