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在有轨电车沿线开展交通文明升志愿服务

编辑:彭桂红2017-05-17 16:2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17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学文)为给即将开通的深圳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提供更为专业的志愿服务,在观湖街道开展有轨电车志愿服务专项培训后,观湖团工委迅速成立有轨电车志愿服务队伍。

5月16日,记者看到观湖义工在大和路有轨电车沿线人民路口、巴兰塔酒店路口、观澜天虹商场路口、大和幼儿园路口等4个路口及人行横道开展有轨电车沿线交通文明提升志愿服务。作为一种新的交通方式,电车沿线路段的交通规则和以往有所不同,为了让有轨电车更安全地行驶在各个交叉路口和人行横道,观湖团工委每天组织16名义工在4个路口及人行横道开展志愿服务。对部分市民不遵守交通法规,逗留轨行区、闯红灯、穿越轨道等对自身安全及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的行为,文明劝导和制止,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观湖团工委将大力动员和招募义工参与到此项志愿服务中来,安组织排义工在有轨电车沿线更多的重要路口、站点、节点开展志愿服务,保障有轨电车安全、有序、文明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