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实录地铁哨兵的一天:站台走直线 站口摆放群众自行车

编辑:彭桂红2017-05-16 07:17内容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闻提要

  早上5时40分,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十四中队的地铁执勤官兵起床收拾内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姜润邈 摄

  黎明时分,当首都人民还在沉睡,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十四中队的官兵已经早早地整理好内务、穿戴好衣帽,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地铁哨位。之所以说地铁是城市的"地下大动脉",因为这是一场列车与时间的赛跑,哨兵也亲历了如潮水般的客流交汇全过程。

  "每天进出崇文门地铁站的乘客高达20万余人次,特别是早晨7点到9点、下午5点到7点两个高峰时间段,过往乘客可超过15余万人。"排长沈慧介绍。

  哨兵所处通道的风速极大,而站内的温度却又很高,在哨兵面前站了不到十分钟,记者已感到"冰火两重天";再加上列车进站频率高、噪声大,时间久了耳朵也有所不适。但即便身处这样的执勤环境,哨兵依然不敢丝毫松懈,时刻以笔挺的身姿伫立人流中。

  战士刘博说:"有人都说我们是默默无闻的'地下工作者',但我却认为能够守护在首都'地下大动脉',守护过往的群众看着他们平安出行,我和其他哨位上执勤的官兵同样光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