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上河坊上演文化新码头“加勒比文化节”

编辑:卢东勃2017-05-14 08:0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开幕式现场。

龙华网5月13日讯(记者 卢东勃)5月13日下午,第十三届文博会上河坊“文化新码头‘加勒比文化节’《传奇再续》 ”专项活动开幕式在上河坊购物乐园阳光广场举行,现场异域风情的草裙舞蹈、民俗文化的抖空竹表演、加勒比COSPLAY走秀表演等精彩内容赢得众多市民的热烈掌声。该专项活动从5月13日开始持续到5月28日结束。

本次活动透过加勒比风情COSPLAY大赛、加勒比电影文化展、加勒比创意文化展(创意市集)、COSPLAY欢乐大巡游等一系列加勒比相关活动,让市民了解加勒比文化特色。据介绍,2012年,上河坊购物乐园开幕伊始,就将东方清明上河的商业文化与加勒比的激情浪漫文化相结合,独创出的“中国首创加勒比街区式购物乐园”,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购物、旅游于一体,倾情打造出一个有记忆、有归属感的地标式体验式特色商业。依靠辐射全深圳的龙华南门户区位优势显著,积极开展各项创意文化活动,自2014年开始不断打造形成中拉文化交流的创意文化新码头。

本届文博会主要活动如下:

COSPLAY风情大赛——我“最”加勒比

5月19日-21日,带来一场充满激情和热血的加勒比COSPLAY嘉年华。

加勒比创意文化展——创意市集

5月12日-14日/5月19日-21日、5月26日-28日,在加勒比文化市集将可以直观感受加勒比这片神奇土地上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从而体验到加勒比艺术的独特魅力。

加勒比系列电影文化展

5月13日-14日/5月19日-20日,荧屏盛宴,感受一下心跳加速,视觉冲击一系列加勒比海盗题材经典电影。

据上河坊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上河坊购物乐园还将不遗余力推动文化创意与商业体验的融合,并与上河坊“乐享、乐购、乐玩、乐生活”的文化融为一体,让广大市民一起乐在此,逛不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