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周末来大浪感受羊台山文化产业园魅力 五大活动登场

编辑:彭桂红2017-05-12 16: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将以文化融合科技为宗旨,打造文化融合科技的新产业高地。图为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效果图。

5月13日,第十三届文博会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将在大浪商业中心纷享城东广场拉开帷幕,以“华彩华章·大美大浪”为主题,将接连举办“华彩·风姿”时尚秀、“华彩·云集”购物时尚节、“华彩·智造”产权交易展、“华彩·智汇”产权交易与开发合作论坛及“华彩·智读”万种好书联展五大项时尚+文化创意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丰盈精美的文化盛宴,彰显大浪“时尚·生态·人文”的大美风采。

五大项时尚+文化创意活动登场

文博会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大浪街道办、龙华区文产办、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

以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的完善商业设施和旺盛的人气为基础,依托大浪时尚创意城丰富的原创品牌为资源优势,文博会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将举办“华彩·风姿”时尚秀和“华彩·云集”购物时尚节活动。其中,“华彩·风姿”时装秀将在5月13日晚、14日晚上演,悉怛哆、TOPCEO等知名服饰名牌将为参加文博会的中外嘉宾和广大市民提供一场丰盈精美的时尚盛宴。此外,在13日—21日期间,“华彩·云集”购物时尚节将组织月上服装、梵思诺等30多家品牌企业,实行1—3折优惠顾客的时尚购物。

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家以文化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交易平台,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还将在本次文博会举办“华章·智造”产权交易展和“华章·智汇”产权交易与开发合作论坛。“华章·智造”产权交易展将邀请数字出版、影视娱乐、动漫设计等数十家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个人参展,通过提供文化产权交易咨询、金融产品、与国内及国际资本对接等各种服务,进一步推动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华章·智汇”产权交易与开发合作论坛将邀请知识产权界知名的专家团,围绕“加快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开发”和“驱动文化产业链的联动”三个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引领“产权与开发”进行深入探讨和发展。

5月13日—31日期间,“华章·智读”友谊书城万种好书联展也将在友谊书城大浪店精彩上演。作为具备深圳本土精粹的民营企业,友谊书城本次精选励志、创业、艺术、管理等经典好书万余种进行展览。

打造文化融合科技新产业高地

据悉,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坐落于大浪羊台山脚下的大浪商业中心。该产业园以文化融合科技为宗旨,以建设立足深圳、面向港澳、覆盖亚太地区的“专利运营中心”和践行文化+金融模式的“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为核心项目,将打造包括知识产权特色街区、专利体验馆、高端人才公寓、羊台山文旅休闲区、文化艺术酒店等“2+N”模式的文化融合科技的新产业高地。

其中,“专利运营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引进实力雄厚、资质专业、资源丰富的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运营企业入驻,专注打造以专利的登记、确权、评估、托管、展示、体验、交易为基本业务链条的专利特色产业园。

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依托深圳文交所国家级、全国性、全资国有的平台资源和背景,专注解决入驻园区的文化产业企业资本轻、规模小,文化资产确权难的问题,重点围绕企业与知识产权之间的关系,展开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此外,该产业园还结合园区定位和特色,利用羊台山优质的自然资源,打造特色书吧街,形成以“书城、书吧、书廊”为特色的专享绿道;整合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品牌原创优势,打造以“中国制造,本土原创”为特色的全球首家中国制造的“奥特莱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