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展馆有哪些精彩内容?记者探营带您一起领略

编辑:彭桂红2017-05-12 16: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5月11日开幕的文博会上,龙华展馆有哪些特色产品亮相?能看到什么表演?每个展位又有哪些特色?记者发现,展馆中展示区与互动区分列展馆两侧,布局动静相宜。逛展馆的过程中,既能欣赏古色古香的表演,又能品味国服、国椅、国瓷和国画的艺术精髓,还能体验裸眼3D、虚拟换衣……

品古典之美:赏四大品牌 还能看古筝表演

一走进龙华展馆,迎面而来的是一出独具古典美的表演。可以看到,展馆中心搭起一个椭圆形白色小型舞台,一位优雅女子在台上娴熟地弹着古筝,台上台下还有几位模特在展示新中式服装,舞台后的LED屏幕同步播放着服装设计故事。不少市民在展台前驻足,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专程从河南赶过来的采购商赵凯表示,自己以及团队都很看重文化的传承,配合着LED播出的短片来看这女装展示,觉得别有一番味道。“从这系列衣服中看到设计者对苗绣等传统手工艺的关注,这点让我很佩服。”赵凯说。

记者了解到,台上展出的女装出自深圳本土原创设计师赵卉洲之手,是艺之卉创意产业园带来的展品。据介绍,艺之卉创意产业园在传承我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在传统文化服饰的产业化上经验丰富,同时在制衣技术上勇于突破,致力于新中式服饰的创新与推广,是中国文化特色货源在国际时尚舞台的耀眼之星。

实际上,大家所看到的演出是由两家参展单位合作完成,除了艺之卉创意产业园,还有中裕冠宝玉石文化产业园(下简称“中裕冠”)。中裕冠主要负责人谢舒平告诉记者,本次文博会主要展示玉雕、古筝、古琴等,希望能借此平台宣传传统音乐文化和手艺,发扬工匠精神。据谢舒平介绍,台上女子所弹的古筝是宋代时期古筝,采用独特的三弯道工艺漆制而成,此外,在国画旁边展出的那把古琴是唐朝李渊时期产物,出自雷氏家族手艺。除了古筝、古琴,接下来几天中裕冠艺术馆还将展出玉雕以及古茶古酒等。

在龙华展馆的左侧,依次展出“国服、国椅、国瓷、国画”四大品牌。看完四大品牌,采购商庄小姐评价道,“国服优雅,国椅沉稳,国瓷惊艳,国画极具艺术。”从事茶叶生意的庄小姐对“夫人瓷”格外喜欢并表示想把“夫人瓷”收入囊中。“‘夫人瓷’融合了杭州元素、中国情结、世界语言,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夫人团午宴上首次亮相便惊艳了世界。”国瓷永丰源参展代表肖惠玲兴致勃勃地向聚在展位前的采购商介绍“夫人瓷”。“今年龙华区把四张国字号名牌放在一起展示,具有一定的集聚效应,这也成为龙华展馆的新亮点。”

看潮流文化:虚拟换装 水果变身琴键

环观整个龙华展馆,记者发现除了展示区,还有互动区域。互动区域有泰莲娜智能时尚服饰的虚拟换装,有友谊书城的阅读生活体验,有观澜湖艺工场的手工体验等。中午12点多,泰莲娜展位前依然有不少人排队,原来他们在等候进行虚拟换装。记者看到,3D真人立体试衣间设在展位里,试衣者只要站在屏幕前面,系统就可以给出搭配建议,试衣者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与需求,通过屏幕选择尺码与颜色。店员收到系统信息后将所选衣服送至试衣间。“方便,快捷,下次去实体店体验一下。”其中一位试衣者说。

这边有条不紊地试衣,在另一个展位,不少参展商则玩起了音乐创作。“咦,水果还能充电。”“这水果不是充电器,是琴键。”这组对话消除了不少围观者的误解。可以看到,年轻小伙子冯铁生熟练地用多根传导线将“电子积木”与一排苹果、梨子连接,然后让围观者用手指触碰水果,一连串悦耳音符立刻流淌而出。“这是HoneyComb Music Kit音乐套件,可以将任何导电物体都变成乐器,所有人都可以随时进行音乐创作。”冯铁生介绍说,“生活中任何的导体都可以出发音乐,比如水果、铜片、硬币,别忘了人本身也是导体,有了这套音乐组件,你和朋友就可以进行创作了。”在参展商的指导下,不少围观者通过触摸水果、拍打导电板,甚至是亲身上阵,捏住导电线轻拍手背等方式进行音乐创作,玩得不亦乐乎。(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