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业校杯”柔道选拔赛 民治“四点半学校”夺五金

编辑:彭桂红2017-05-11 11: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市第二届“业校杯”柔道选拔赛,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夺五金

“小不点”连战两年惊艳夺冠

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代表队在比赛中夺得佳绩。

近日,由深圳市业余体育学校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第二届“业校杯”柔道选拔赛在深圳市大与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作为龙华区代表,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表现出色,共派出20名小将参加八个级别的比赛,经过拼搏,有七个级别进入了冠亚军决赛,最终赢得了5金、2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赛场上,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队员何智芳敏捷的身手迅速引起了众多评委的关注。何智芳在2016年深圳市“业校杯”选拔赛中获得第二名,在深圳市体育运动会中获得了冠军,虽然个头相比同重量级选手要小,但技术上已经是“老手”的他在赛场上显得特别冷静沉着,总能迅速找到对手的漏洞,一招制胜。经过激烈角逐,他摘下男子丙组35kg级别的冠军。

“郭婷婷是去年11月加入柔道队的,到今年5月份刚满半年。本来只是想借着这次机会让新队员练练手,没想到她第一次上场就拿下了女子丙组30kg级别的冠军。”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教练代晓丽介绍道:“除了她之外,其他参赛的队员大部分同样是仅上过赛场一两次的‘新兵’,但实力却不差。10岁的甘锦乔年龄最小,但去年在‘业校杯’选拔赛中就已经获得第四名了,这次比赛获得了男子丙组30kg级别第二名,有了很大进步。”

赛场边还站着不少参赛队员的家长,林甄凯获得男子丙组50kg铜奖,他的妈妈笑着说道:“孩子上年第一次参赛时还不懂得如何发起攻击,只想靠蛮力把对方绊倒。但是这次却明显看到他已经知道怎么去防御对手,怎么发起攻击了。”

据了解,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成立于2010年,由曾经是“八一”柔道队专业运动员的代晓丽等老师负责指导,以民治“四点半学校”为平台,吸收周边爱好柔道的学生队员。指导老师十分重视对柔道苗子的培养,针对学生特点因材施教,为市体校输送了多名优秀苗子。据统计,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成立以来,总共获得了市级运动会19枚金牌、10枚银牌、4枚铜牌,先后向市体校输送了赵薇敏、孙贞英、何振杰、杨振、林志威等多名优秀运动员。(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俊 赵丽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