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月份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 民治排第六

编辑:彭桂红2017-05-11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市城管局发布4月份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

全市街道环卫榜 民治名列第六位

5月9日,深圳市城管局发布4月份全市74个街道的环境卫生指数排名,记者在这一榜单上看到,民治街道以79.66分排名第6,是前十名中唯一一个位于原特区外的街道。

据悉,为全面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建立健全评价考核机制,从今年1月起,市城管局在全市74个街道开展“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包括反映环境卫生状况的客观指标和市民感受两部分指标,测评使用现场考察和问卷调查两种方法,全部由受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独立完成。

在日前刚发布的4月份榜单上,民治街道排名第六,这也是前十名中唯一一个原特区外的街道。记者查看过去3个月的排名表,民治街道的排名呈逐步攀升趋势,分别是第20名、14名、10名。

对于一个原特区外街道而言,市容环境质量跻身全市“第一方阵”,这样的一份成绩单实属来之不易,也非常有意义。它既是深圳特区一体化发展的成果体现,也是民治致力建设深圳北部都市核心区的重要内涵。

据介绍,随着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加快推进,民治的发展备受外界瞩目,这也给城市管理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抓好城市管理治理,提升民治城市形象,自2015年8月全区统一开展“双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民治街道以创新促管理,在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绿化景观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开展,民治精心组织了“文明路口创建”、“遵章守法文明行,爱我家园民治人”等行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居民文明素养大幅提升。

当下,随着民治街道“城管进社区”和城市管理片区责任制建立健全,城中村村容村貌考核检查评比,签订“门前三包”公约、城中村“五化”提升等工作的全面铺开,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城市管理治理长效机制的有效建立,广大群众可以期待一个越来越干净的民治,越来越文明美丽的家园。(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