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龙华街道分会场:一个分会场两个专项活动点

编辑:彭桂红2017-05-10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文博会龙华街道分会场即将精彩呈现

设一个分会场、两个专项活动点,诚邀各界观众前往观展

图为中裕冠宝玉石艺术馆馆内陈列的艺术品。

第十三届“文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举行。记者从龙华街道获悉,该街道辖区有一个分会场、两个专项活动点,将分别于5月10日上午在中裕冠宝玉石艺术馆、5月11日下午在广播电影电视文化创意产业园、5月12日上午在数字出版基地油松园开展。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龙华区分会场围绕“融合、创新、惠民”主题,以“1+10+12”阵容亮相,设主会场展馆、十个分会场和十二个专项活动点,活动覆盖全区六个街道,以“高标准、重内涵、展精华”的要求办展,打造传统文产传承创新引领区、新兴文产融合发展示范区、知识产权交易产业化枢纽(两区一枢纽),揭开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新篇章,突显龙华区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战略优势和区位特征。

龙华街道辖区分会场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文化创意产业园

开幕时间:5月11日 地点: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

龙华街道辖区分会场以“先锋影视,时尚创客”为主题,从影视+动漫+科技的角度出发,以影视动漫、电竞网游、新媒体平台为特色元素,融合了文化产业特色、集聚发展的产业布局等亮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专场交易展示类、互动体验类与专业赛事类等三大类十二项活动,如影视复古文化主题街、科技类视听灯光艺术、智能机器人互动、花式无人机表演、天之眼-高端智能行车记录仪、语音车载系统、立体书的奇幻之旅、动漫游戏类王者荣耀电竞大赛、我来斗地主地面选拔赛、NB-baby模型展等。

龙华街道辖区专项活动

中裕冠宝玉石文化

开幕时间:5月10日 地点:中裕冠宝玉石艺术馆

开幕当天,将呈现“玉雕之乡”镇平县大师们的近千玉雕精品之作。数十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雕刻大师、设计师与来自各地的文化名人、专家学者、战略联盟单位的嘉宾代表、玉石文化研究者、收藏家、商家共聚一堂,以高端艺术品彰显传统美学为核心,举行中国玉雕之乡镇平玉雕精品展暨玉雕创意设计新趋势座谈会、全球玉雕产业诚信联盟签约仪式等活动。

广东国家数字出版基地

开幕时间:5月12日

地点:龙华1980科技文化产业园油松园、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

广东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深圳园区将按照国际高标准,打造成为我市继文博会等之后的第四大国家级文化产业平台。将形成以数字阅读为入口的深圳“互联网+出版”“文化+科技”产业集聚地,打造深圳数字出版品牌,建立深圳出版“弯道超车”战略平台。

数字出版产业又称数字内容产业、信息内容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国内数字出版产业已是新闻出版业核心产业,当前包括软件、互联网广告、动漫、网络游戏、在线教育、即时通信、手机出版、搜索引擎、网络视频、网刊、电子书、数字报纸、在线(数字)音乐、微博、博客、音像制品16个细分领域。

活动以宣传龙华区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数字出版产业状况,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吸引全国优秀数字出版企业入驻为核心,开展入园企业创新交流高峰沙龙、国家数字出版高峰论坛暨数字出版基地招商推介会、开幕仪式、龙华产业政策宣导展、意向入园企业宣传长廊、意向入驻企业成果展等。(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赵苡萱 黄宝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