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国共35家世界地质公园,太震撼了!有你家乡吗?

编辑:彭桂红2017-05-09 07:0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日正式批准中国内蒙古阿尔山和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中国第34、35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日正式批准中国内蒙古阿尔山和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中国第34、35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我国同时提交的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和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也一并顺利通过。

  复杂的地质构造条件和辽阔的疆域,促成了中国丰富的自然景观。截止至目前,我国有35个世界地质公园,你去过哪几个?

  从新增的两个开始盘点↓↓↓

  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

  摄影/杨孝《中国国家地理》2016年第09期

  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地处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山脉中段,总面积约3653.21平方公里,以火山遗迹、温泉地貌、花岗岩地貌、高山湖泊及高原曲流河地貌为主要特征,是探索蒙古高原隆升机制以及研究中国北方地质环境演化的一部地学百科全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