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5月21日-6月30日举办

编辑:彭桂红2017-05-08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将于5月21日-6月30日举办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一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邀市民一起乐享端午。

原标题:

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5月21日-6月30日举办

13项主会场活动让市民乐享端午盛宴

观龙舟竞渡、赏客家表演、体验非遗活动……端午佳节临近,一年一度的龙舟文化艺术节也将拉开帷幕。记者从5月5日召开的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筹备工作协调会上获悉,龙华区将于5月21日-6月30日举办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龙舟文化艺术节”),一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邀市民一起乐享端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副区长刘大岭参加会议。

据悉,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建设“人文龙华”,打造文化品牌,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5月21日到6月30日期间,龙华区将举办“龙舟文化艺术节”。本次龙舟文化艺术节主题为“传承·创新·惠民”,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支持、企业参与、各界联动”的思路和“创新、隆重、务实、和谐”的要求,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方位、多角度、大覆盖地展示龙华区文化发展成果,为市民群众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

其中,主会场活动包括13项具体活动。除了“招牌”的龙舟赛业余组比赛、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龙舟赛公开组比赛及业余组决赛之外,还有“龙舟之夜”——龙舟传统文化综合晚会、“龙跃鹏城中国梦,文化观湖邻里情”2017观湖街道办端午节创意集市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此外,今年还设立龙舟文化艺术节活动分会场,各街道办事处将广泛动员社区、企业,发动辖区市民群众,策划、组织、开展包粽子、非遗展示、社区文化节、艺术长廊、文化讲坛等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文化活动。

会上,黄启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龙舟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倒排进度,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并做好宣传策划,将此次活动办成一场出彩的、高水平的、实现文化惠民目标的文化盛宴。(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

50余支龙舟队将在观澜河上竞渡 国外队伍将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