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爱心 龙华区首支区直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弘扬爱心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5: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民政局成立弘爱义工队

为龙华区首支区直机关志愿者服务队,以弘扬爱心服务社会为使命

5月4日,一支青春洋溢、富有爱心的志愿者队伍——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弘爱义工队正式成立,这支以“弘扬爱心,服务社会”为使命的义工队,是龙华区首支区直机关志愿者服务队。

为大力发扬“弘扬爱心、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推进义工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更好地发挥义工在城市文明创建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中的积极作用,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成立了弘爱义工队。成立仪式上,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局长潘芸为弘爱义工队授旗,寄望青年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心、服务社会。

“眼中有人、心中有社会、脚下有土地,‘弘爱’正是此义。”潘芸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凝聚民政力量、增强参与融入社会主动性、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需要,也是促使义工成为社会公共精神的倡导者,在一个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需要。希望义工队每个成员都成为慈善理念、知识和事迹的传播者,通过参加、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爱心、服务社会,倡导文明友爱的社会风尚。

仪式结束后,该局青年义工和团员筹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通过分享成长图片的方式,增进青年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同,在轻松的氛围中拉近彼此关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记者了解到,弘爱义工队以“弘扬爱心、互助进步”为精神追求,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弘扬关爱奉献的义工精神,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以及困难群体。该义工队将探索多元化志愿者引进机制,推动义工队规范化、高水平建设,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灵活多样、内容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社区服务、慈善事业发展奉献力量,为建设“民生幸福活力区”作出贡献,为建设“一城四区”增光添彩。(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雅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