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剑指城市乱象奋战200天 助力创文"五连冠"

编辑:杨维易2017-05-05 13: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连日来,龙华区福城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接连召开会议,分析问题,拿出可行方案,助力深圳“创文”实现“五连冠”。

龙华网5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谢美燕)连日来,龙华区福城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接连召开会议,分析问题,拿出可行方案,助力深圳“创文”实现“五连冠”。

4月25日,福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福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制定了《福城街道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包括四大行动、33项创建文明举措、130项创建文明具体措施。

5月2日,福城街道召开了“创文”工作例会。会上7个部门汇报了“创文”工作进展,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交通乱象、道路指引不明、乱摆买、非法演出、三小场所藏污纳圬、公共设施破旧等。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奋战200天,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提出三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实行日报、周报、月报制度,须按时向公共服务中心汇报工作进展;街道每周召开一次“创文”工作例会,及时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周选定1-2个职能部门实地考察,专门调研“创文”工作重点难点。

现场速递:咬定交通乱象不放松

会上讲千遍万遍,不如会后马上就办。当天下午,田伟宏率队前往观光路富士康南门前调研交通情况,要求对交通乱象严肃查处,咬定不放松。据现场实拍,观光路富士康南门人多车杂,交通形式严峻。头顶就是人行天桥,路人却在车流中穿行;交通指示灯成摆设,三轮车、摩的、电动车非法载客,还肆无忌惮地闯红灯;共享单车便民,骑行者却无视交规……这些不文明现象长期存在,严重威胁出行安全,影响城市文明。

当日,交通预联办联合交警中队在观澜大道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2人次,查扣非法上路电摩共30辆。其中二轮电动车24辆,二轮摩托车1辆,三轮电动车5辆。

“创文”前线:各单位紧抓落实

当日,各单位有的放矢,紧抓落实,对一系列违法违规、不文明现象进行查处。

福城街道执法队共整治无证游商9宗、整治超门店经营49宗、清理乱挂晒6宗,清理乱堆放1宗,拆除横幅2宗,处理数字化城管案件19宗,排查印刷厂1家。

福城查违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车辆16台次,拆除各类违建700平方米。

福城应急三防办组织值班组到大水坑社区富士康南门开展市容巡查,共出动7人次,车辆1台次,巡查发现12处问题点。

茜坑社区出动39人/次,检查“三小”场所33家,发现隐患2处,均已整改。并对“三小”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福民社区值班组员、联防队员共清理乱摆卖8宗。

章阁社区出动工作人员共约26人次、4车次,共清理超门面经营14宗、乱摆卖18处、乱挂晒6处。

如果将创建文明城市当作一场持续200天的“攻坚战”,那么,当前的排查整治无疑只是一小步。如果将政府当作“创文”的主力军,那么,人民群众则应是最强大的后盾。愿200天之后,福城因文明而美丽,人民以福城为骄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