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施工掉坑被埋 消防队员徒手挖土救人

编辑:彭桂红2017-05-04 15: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日凌晨,在民治街道牛栏前学校门口一处施工现场,一名施工工人不慎掉进一个3米深的深坑中。事发后,几名消防队员轮流徒手挖掘,用了2小时才将男子解救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被救出送往医院治疗。现场一侧用护栏围了起来,一辆挖土机正将大量泥土推入坑中,十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铲土。

据路边的小区保安表示,2日凌晨1点左右,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塌方,一名正在现场施工的男子直接掉入了坑里。“全身都被埋了。现场的工人发现后,挖了好久,才把他头部附近泥土挖开。”

随后,民治消防特勤中队赶到了现场。据民治消防特勤中队战士朱德良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掉入了一个3米深的深坑中,男子的下半身都埋在坍塌的泥土中,无法动弹,情况相当紧急。朱德良介绍说,由于出事的深坑非常狭窄,操作空间有限,消防队员在检查排除了大坑没有再次塌方的危险后,马上开展救援。由于担心大型机械挖土会给男子造成伤害,几名消防人员轮流上阵,站在坑边徒手挖土,并用铲子进行操作,最后花了2个小时才成功将男子解救出来。

随后,男子被送到医院,经检查,男子双腿受轻微伤,并无大碍。(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报料人:赵先生 报料奖:5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