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五一”期间深圳北站枢纽总人流量近217万人次

编辑:彭桂红2017-05-03 14: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今年“五一”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平稳有序

深圳北站枢纽总人流量近217万人次

今年“五一”,深圳北站再次迎来了巨大客流量,展现作为全国交通枢纽的重要性。记者昨日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深圳北站枢纽总人流量216.9万多人次,日均70万人次。

作为全国大型交通枢纽,这里多种交通综合交织在一起,有高铁、地铁、公交车、长途客运班车等等,多种客源汇聚此地,给尽快疏运旅客造成了一定困难。据了解,为加强对深圳北站客流疏运,龙华交通运输局节前积极召开动员会,制定节日保障工作方案,对节日期间的公交及客运保障工作尤其针对深圳北站客运保障进行周密部署。经过及时疏运旅客,深圳北站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确保市民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据统计,节日期间,深圳北站枢纽总人流量216.9万多人次,其中,高铁发送43.57万人次,到站36.9万人次;地铁换乘33.06万人次;四号线进站13.43万人次,四号线出站15.26万人次;五号线进站17.94万人次;五号线出站20.1万人次;公交共发车5226班次,到发旅客共27.2万人次;深圳北汽车客运站抵达班次450班次,抵达旅客量0.21万人次,发送班次739班次,发送旅客量1.32万人次;出租车进站4.8万辆次,出租车输送旅客量约6.8万人次。

节日期间,龙华交通运输局还组织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前往重大客流点进行义工服务,疏导客流,维持乘车秩序,提醒司乘人员密切关注乘客携带的物品,严禁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上车,累计出动人数292人次,累计路查950台次。节日期间公交企业员工积极传播正能量,累计出现好人好事56宗,拾获现金、手机及其他物品折合人民币36520元,拾金不昧的精神得到乘客们的一致好评。(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罗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