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4项任务54项举措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编辑:彭桂红2017-05-02 16: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8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街道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大干200天,围绕“城市质量提升”主题,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余新国在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对龙华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宣读了《大浪街道关于落实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的方案》,部署了文明创建攻坚行动具体工作任务。据悉,大浪街道将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瓶颈短板”攻坚突破、“负面清单”排查整治、“主题宣传”推广强化四大行动,共14项工作任务、54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的组织领导,该街道还成立了大浪街道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并对54项具体举措明确了具体内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大浪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的重要契机,是大浪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张雄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关联程度高、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街道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尤其要结合当前“城市质量提升年”、“城市建设年”、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在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秩序规范、交通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扎实推进市民素质提升,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将创建工作当做今年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责任分工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责任督查到位,形成凝心聚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树立大浪街道文明新形象,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贡献心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