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富市场环境大变样 “素颜”惊艳获市民点赞

编辑:陶倩2017-04-26 17: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如今的华富市场干净有序。

 

龙华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赵苡萱 黄宝华)最近几天,华富市场因一张“素颜”图惊艳了网友,好评如潮。几年前还因脏乱差被公认为“新闻富矿”,如今却华丽变身,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连周边交通、噪音也得到较好改善。脏乱差更是得到有力遏制,市场内部也变得干净、整洁、有序了。

华富市场“大变身”获市民点赞

“最近下雨,还以为会回潮,结果很惊喜,干净依旧,点个赞”,景龙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孔祥玉开心地表示。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她,因住在华富市场旁,对华富市场的关注,成了她的日常。

“华富市场之所以难管理是因为产权分散,各个店铺都是小业主,素质不一,不配合整治,积累的问题多,症结顽固。有关部门将难题一个个拔除,这几年确实是走心了。”华富市场业主赵先生说道。

“华富市场脏乱差这个老大难问题如今都解决了,还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呢?民众为你们鼓掌加油。” 桦润馨居的老李感慨不已。

“据说景龙工作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好长时间都在华富市场上班,能够整治成这样,他们真的付出了很多!还有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为他们点赞。”“随手一张照就拍出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感觉。”......居民们对如今的华富市场满是赞叹。

历经层层艰辛付出 终破茧而出

美丽的蝴蝶之所以能够化茧成蝶,必是经历挣扎的苦痛,一如这些年华富市场经历的种种,诟病不断也罢,回潮不息也罢,阵痛期过,终于破茧而出。

华富市场曾是原宝安区的先进农贸市场,十几年来为龙华片区居民生活作出了巨大贡献,却也因脏乱差、噪音、交通等问题被诟病了很多年。2013年,华富市场问题纳入城市发展规划,近年来经历了多次大规模整改,持续时间长,特别是借助双提升契机,华富市场的整治力度前所未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据了解,华富市场的改变是从上到下、由外及里的。它多次引起区、街道领导的关注、重视,龙华街道的主要领导经常一大早六七点钟,已经跑到菜市场行走暗访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拍照传工作群,辖区有关部门日以继夜的坚守,开展一次次大规模专项行动。

华富市场的整治,已然成为农贸市场的整治样本。相信不久的将来,龙华其它的农贸市场,也将展露新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