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民治街道吹响文明创建号角 落细落实33项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街道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吹响文明创建号角 落细落实33项工作

民治街道举行“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表彰大会,文明民治在路上。(图为资料图片)

4月24日,民治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精神,对该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战斗号角吹响,全街道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进入临战备考状态,在该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

据了解,该街道将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抓住薄弱环节、突出问题,结合广大市民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六大重点行动计划,在“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瓶颈短板”攻坚突破、“负面清单”排查整治、“主题宣传”推广强化四大领域启动33项具体工作。

认识 文明创建工作是发展契机

民治街道区位独特,位于龙华区与其他五区交会之处,具有较高的城市化水平,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就在民治。如今,越来越多人到民治投资创业、定居安家,外界对民治的发展高度关注,也有着热切的期待。

近年来,民治不断发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辖区城市面貌、公共秩序、市民文明素养都有了显著提升,“红马甲”在繁忙路口一次次挥动交通劝导旗,沿街行走不时闪现在眼前文化墙,“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让优秀家风、家训走出“深闺”,丰润、大岭等社区获得市关爱行动“十大爱心社区”荣誉……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面推开,民治也站在了新起点,需要全面梳理、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在昨日的动员部署会上,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便强调,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提升民治城市文明水平、充分展现民治形象、加快推进民治发展的重大契机,全体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进入临战备考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