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你入错行了没?报告发现:混得好的80后集中在这3个行业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7:17内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男怕入错行”,其实不管男女,选择快速发展的行业往往可以让职业生涯发展事半功倍。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男怕入错行”,其实不管男女,选择快速发展的行业往往可以让职业生涯发展事半功倍。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各个行业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薪酬差距,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根据智联招聘于4月22日发布的《2017新锐中产现状调研报告》,这群年收入10万-50万元,主要为80后的新锐中产主要集中在IT互联网,金融行业,房地产等快速崛起的一些行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数据,不论是私营单位还是非私营单位,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房地产业的年平均工资均占据前几位。其中,2015年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为114777元,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57719元。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由此可见,IT互联网、金融及房地产行业容易形成财富效应,也难怪它们最受求职者青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