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0省份已下调失业保险费率 官方强调不影响待遇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7:3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加速落地。人社部失业保险司负责人近期在解读中透露,全国共有22个省份符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基本条件。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加速落地。(资料图)中新网记者李金磊 摄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加速落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0个省份出台政策,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1.5%降至1%。官方强调,降低费率不会影响到失业保险金的发放和逐步提高。

至少10地已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今年下发的《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人社部失业保险司负责人近期在解读中透露,全国共有22个省份符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基本条件。

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下发后,地方层面上迅速落实。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山东、浙江、江苏、河北、山西、辽宁、吉林、宁夏、新疆、甘肃等10个省份印发通知,明确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1.5%降至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