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曝光台

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商铺暗藏危化品 不到一天就被查

编辑:彭桂红2017-04-20 10: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网格员以登记为名进行排查,发现店铺内不到5平方米的小仓库竟存放了大量不明液体,旁边还设有厨房,情况十分危险。

大量危化品被现场查扣。

近日,龙华街道网格员发现油松社区瑞丰小区一处商铺暗藏大量危化品,龙华街道多部门随即联合展开行动,进行查处。

17日晚,龙华街道网格员阿勇在油松社区瑞丰小区走访排查时,发现一家经营酒水的店铺疑似储藏危化品。网格员以登记为名进行排查,发现店铺内不到5平方米的小仓库竟存放了大量不明液体,旁边还设有厨房,情况十分危险。

经现场询问,该店店主含糊其词。为彻底摸清不明液体来路并消除隐患,阿勇立即向网格站、社区工作站、派出所、安监办等部门报告。多部门闻讯后,决定成立临时整治小组,立即对该商铺进行检查。

经查,在不足5平方米的小仓库内,共存放稀释剂、固化剂、防潮剂、天那水、乙醇等易燃易爆物品150桶(瓶),重量达315公斤。因经营者无法提供任何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储存、销售等有效证件,该批危化品已被全部查封扣押。

店主称,该批危化品是其朋友趁周末网格员休息期间搬来暂放于此,没想到存放不到一天就被发现。因经营者涉嫌违规存放危化品,被公安机关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兴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