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社区儿童齐享DIY乐趣

编辑:彭桂红2017-04-19 14: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老师”在教新学员DIY发夹。

4月15日下午,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发夹DIY”活动,近20位社区孩子齐聚一堂享受动手的乐趣。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由以往参加过手工活动的成员担任“小老师”,教新成员手工制作。活动中,两位“小老师”各带领一个小组,教大家制作两种不同款式的蝴蝶结发夹,分别是单蝴蝶结发夹和双蝴蝶结发夹。社工则作为协助者,适当时候给予“小老师”和成员支持和帮助。

你会把亲手做的发夹送给谁?社工随口提出的问题引来学员们的积极应答。女孩子有的说发夹是送给自己的,有的则说送给妈妈,而男孩子们则表示要送给家里人。“想做粉红色的发夹,因为妈妈喜欢粉红色。”一位男生对社工说。

在活动最后,两位“小老师”表示,DIY本身并不难,但“教”这个过程却很难,需要极大的耐心去多次讲解以及手把手教他们。小朋友子墨则表示,在活动中,你帮我,我帮你,喜欢这种互相帮助的感觉。(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彩塘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