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举办“携手共建,情暖新澜”服务群众大集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4-19 14: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6日上午九点,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在汇食街举办2017年第四期“携手共建,情暖新澜”服务群众大集。现场开展了露天急救培训、生态文明、安全知识宣传、计生宣传以及法律咨询、美甲、美发、美容、义诊等公益项目,真心实意地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面对面”贴心服务,活动期间累计服务市民1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社区义务工作者通过生动演讲,贴近现实生活地讲解了夏季是溺水、触电等意外事故的高发季,并通过在假人身上逼真的演习和手把手操作心肺复苏的全过程,使群众反映强烈,掌声不断,居民群众纷纷上前亲自操作急救的方法,并表示受益匪浅。而在急救培训活动中,则让居民群众更多地了解急救知识,在敲响安全警钟的同时,掌握好各种急救知识与方法;在义诊服务区,社区工作者为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及有关法律、健康、食品安全等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非常火爆。

自社区开展以“携手共建,情暖新澜”为主题的服务群众活动以来,拉近了党群关系;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居民得到了实惠,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通讯员 李晓宝 陈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