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挟持女友拒绝分手 挥刀警告民警:不准管我家事

编辑:彭桂红2017-04-19 02:00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4月13日,广东江门市开平市一男子持水果刀逼女友拒绝分手,后与民警僵持近一个小时。

  【挟持女友拒绝分手 挥刀警告民警:不准管我家事】。男子双手各持一把水果刀,紧紧箍着女子的颈部。图片来自网络

  4月13日,广东江门市开平市一男子持水果刀逼女友拒绝分手,后与民警僵持近一个小时。4月18日,澎湃新闻从开平市公安局了解到,该事件中无人员受伤,挟持女友的杨某涉嫌绑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4月17日,开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开平公安”通报称,4月13日22时40分,警方接报称,开平市城区西郊路附近有一名男子持水果刀挟持一名女子。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双手各持一把水果刀,紧紧箍着一名女子的颈部,情绪十分激动,右手不断挥舞水果刀,威胁民警不要靠近。

  通报称,见情况危急,民警立即请求特警支援,并尝试对男子进行劝解,希望能稳定其情绪。接到任务的特警队员很快赶到现场,此时男子的情绪依然激动,一边警告民警不要靠近,称这是他们的家事,让警察不要管,一边挟持着女子往曙光路方向移动。见此情况,参与解救人员立即调整方案,民警继续对男子进行劝解,部分特警队员便衣跟踪,伺机行动,做好现场警戒。男子与民警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始终不肯放开人质。民警便展开心理攻势,对男子说家丑不外扬,你这样拿着刀挟持自己女友影响不好,先把刀收起来,有事慢慢说。男子在民警的劝说下,把刀藏进衣袖继续往前走。突击队员抓住机会,出手将男子手上的刀击落,并将男子控制起来,成功解救了人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