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181名安全员脱产接受业务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4-18 11: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根据省、市、区安全员队伍建设要求,近日,民治街道启动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大练兵活动,全街道181名安全员分两阶段脱产参加安全业务培训,提升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能力,筑牢基层安全管理基础。

据悉,此次街道安全员业务大练兵活动,聘请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4名具有系统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安全专家授课,51名安监办安全监管人员和130名社区工作站安全管理员脱产参加培训。授课专家以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储存场所隐患排查要点、有限空间和粉尘涉爆场所安全等为重点内容,对全体安全员开展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安全员通过培训考核后将取得广东省安全员证,真正成为一名符合省、市、区要求的持证上岗安全员;社区工作站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培训考核后将取得广东省安全管理人员证。

长期以来,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每年都会结合业务需求,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进行脱产培训,确保基层安全管理人员有过硬的业务素质。此次大练兵将进一步提高街道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安全隐患排查能力,让这支守护民治安全的基层安监队伍发挥更大的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陈土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