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成立“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志愿服务队”

编辑:卢东勃2017-04-17 17:1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4月16日,观湖街道“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志愿服务队”在世纪广场正式成立,由20名义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每周定期在辖区开展“让共享单车‘归位’”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各种共享单车缓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街头乱停放却破坏了城市的美观,也使市民出行增添了障碍。观湖义工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在一些重点商圈、公交车站、马路周边和许多社区里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占用盲道或挡住出入口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使共享单车更好服务市民,观湖街道团工委发起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志愿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将停放在商场边、路口、绿化带、盲道上的共享单车,一辆辆地“归置”到人行道边的自行车停放处,共同来宣传和维护市容面貌,倡导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

 

活动当天,20名义工在辖区内的公交站点、世纪广场、天虹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分成多个志愿服务队,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志愿活动。观湖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持续在辖区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充分利用休息及业余时间,做维护共享单车的参与者、有序停放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和城市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