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最强通信卫星"升空 以后高铁飞机上手机随便玩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07:32内容来源:中青网

新闻提要

这颗当前中国最先进的通信卫星作用还远不止于此,它的通信总容量超过之前我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将拉开中国卫星通信的高通量时代。

  在高空的飞机或飞驰的高铁上,想要保持手机通信畅通并非易事。不过中国12日发射的实践十三号通信卫星,将有望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颗当前中国最先进的通信卫星作用还远不止于此,它的通信总容量超过之前我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将拉开中国卫星通信的高通量时代。

  4月12日19时04分,实践十三号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该卫星工程总师刘方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通信卫星是为实现信息传输的卫星,日常生活中各种电视直播和在边远地区使用的卫星电话,都得依赖通信广播卫星。 不过相比以往的通信广播卫星,实践十三号又有了很大不同——它首次搭载Ka频段通信载荷,通信总容量达20G,超过之前我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总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