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罚!罚!罚!一季度怒罚几十亿,这场风暴正在升级!

编辑:彭桂红2017-04-13 07:4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监管者掀起一波金融监管风暴,期待这不是一阵风,能够从根本上刷新中国金融业的生态,让金融业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

 

  最近,一场治乱象、防风险的监管风暴正在金融业掀起。今年一季度,我国金融监管部门对违规机构的处罚金额已达数十亿元。处罚力度加大、处罚节奏加快,我国金融监管正在全面升级。

  

  “三会”开出重拳罚单

  银监会:一天做出25件行政处罚

  今年一季度,银监会对违规机构的罚没金额达1.9亿元,占去年全年的70%。仅在3月29日一天就做出25件行政处罚,17家机构被罚4000多万元,不少大型金融机构赫然在列。

  证监会:开出34.7亿“史上最大罚单”

  证监会在一季度作出29项行政处罚决定,共计罚没金额约49亿元。3月30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公布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一案做出行政处罚,同时开出逾34亿元的罚金,这也是证监会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具体来看,证监会决定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行为,没收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28.92亿元罚款,同时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另外,一些只有违法行为、没有违法所得的所谓“悲催”违法者也受到了惩罚。

相关新闻